top of page

DAY 0 - 我究竟做了甚麼?!

不記得那一夜,我和三位朋友坐在西環碼頭吹水飲酒。

當中有兩位朋友即將到澳洲工作假期,另外一位剛從完成工作假期從德國回港。

「很想試試於外國工作。」我說,說罷喝了一大口我不愛喝的啤酒。

「既然你想,何不試試工作假期?」

那時,是我頭一回考慮工作假期。

和其他人一樣,我一開始考慮很多,畢竟有已有穩定工作,要放棄所有到外國一年。

當時2年工作合約快即完結,時機正好讓我重新決定路向;不過,最關鍵的始終是自己想趁30歲前出國闖。故此,就在那一年夏天某一天,我決定申請工作假期。

一開始我沒有特別想去哪一個國家,反而我只考慮到想體驗甚麼、見識甚麼; 我想看城市以外古色古香的一面,又因為夢想將來開設一間民宿旅館,故想到旅館打工。我想到倫敦老街,又想到日本古城;思前想後,加上正值學習日文想增加練習機會,而且當時日本工作假期名額十分少,競爭非常激烈,故此為自己增加一重挑戰感及更認真對待申請過程,最終決定到日本。

自問自己是一個有計劃的人,決定了申請日本工作假期,便由當刻仔細計劃。上網論壇不少人說其申請過程及競爭十分激烈,所以也逼使自己不敢掉以輕心。我不僅上網做足功課,仔細閱讀申請所需要的文件(例如証件相尺寸規格)及截止日期;更小心填寫申請表,甚至慢慢一筆一筆填寫避免填錯(現在回想也覺自己太誇張)。至於那份「傳說」中關鍵的自薦書更是經典中的經典,為了它,只是由構思、撰寫、校對足足花上我一個星期時間,我更附上一份時間表,詳細列明每個月我會到哪裡、做甚麼,為甚麼要去那裡等等…看似很煩複(事實也是),不過正因此給予我細心計劃及考驗自己決心的機會。

到交Form日,再一次由頭覆檢一次申請表有否缺漏,便出發到日本領事館交表。我很怕人多要等候關係,剛在領事館開始辦工前便到達,結果原來我是第一個申請者;幸好事先準備得好,申請過程異常順利,工作人員Check 一Check文件便一Take完成!

由交表至公佈日大概四至五星期(現在已記不起),我有否忐忑不安?沒有!當中過程一切正常,沒有太期待,或者說,每當我有少許擔心結果時,我便跟自己說:「申請過程這麼順利,應該沒有大礙的!」

就在結果公佈那一天日上,我如常回到辦工室,把電腦打開,然後,就在那一天,甚麼也改變了。

6885578! 我成為第一名入選幸運兒!


RECENT POSTS:
SEARCH BY TAGS:
尚無標記。
bottom of page